wb:菊花雪梨茶不加冰
asf:possessiveness

〔Real Life〕| CP:蔡徐坤x你

〔Real Life.〕

BGM:听见了么

CP:蔡徐坤x你 

Chapter  4   现实

        这周是大二的期末考试,你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个与现实极其不符的梦,只想为这个学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不是顶着大太阳在学校里面补考。

        “麻烦你一件事情行不行?”室友来到你的身边,脸上都是谄媚的笑容。

        “怎么了?”

        “下周是坤坤的签售会,我本来是想去的,但是辅导员找我有事,你能不能代替我去啊?好不容易才有的名额。”她轻轻地晃着你的胳膊。

        这算是怕什么来什么吗。

        “必须去?”你虽然这样问着,可是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期待。

        “拜托了!”

        “好吧。”

        时间过的很快,回过神来你已经站在了人群中排队,等着最前面的那个人给你手上的CD签名了。

        你透过人与人之间微小的缝隙,艰难地看到了一点少年的正脸。

        ――一如既往的好看。

        你轻轻地叹了口气,在喧闹的人群中失了神。

        你想起高二的时候他刚转过来,你和他中间隔了有五六排,是那种怎么轮换也挨不到一起的距离。

        一开始也没太在意,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慢慢地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会因为他某一个举动心烦意乱,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自己是喜欢上他了。

        本想的就这样默默地藏在心里,如果毕业的时候还喜欢,那就去表个白,也算是不给自己的高中时代留下遗憾。结果不知道是谁听见了你和闺密的聊天内容,全班都知道了这件事情。

        随意地从他身边经过都会被他的朋友使眼色,害怕打扰到他,却会因为这些细小的关联而暗自窃喜,可是等清醒过来又会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很难看。

        患得患失越发难堪,胡思乱想更是烦躁,想要怪他扰乱你的心思,却又清楚地明白这和他完全没有关系。

        每天徘徊在理性与感性的争吵中,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最后只好沉浸在幻想当中。

        高二的篮球赛结束之后他就转走了,听别人说是家里出了一些事情,为了他不受影响,出国读书了。

        对着那个空空的座位,心里一阵的难受。像是白纸破了一个洞一样无法被填满。

        什么也没有做,什么也没有说,他就离开了,从此之后再无交集。

        “好久不见。”不知不觉你已经来到他的面前。

        想问他为什么不辞而别,想问他当时有没有因为周围的人起哄而讨厌过自己,想问他对自己有没有那么一点点的好感,想问他的事情太多了,所有的问题来到嘴边却化成了一句最简单的话。

        “……是呀,好久不见了。”

        他向你露出了一个标志性的微笑,然后在CD上写下来他的名字,最后还画了一个爱心。

        “再帮我朋友写一张吧。”你看着那个爱心,觉得放在室友手中莫名的刺眼,于是又拿出一张CD递给他。

        “好。”

        “谢谢,希望你以后一切顺利。”

        “你也是。”

        拿着两张CD,你挤出了人群,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觉得郁闷的心脏舒服了不少。

        该回宿舍了。

        签售会那天之后,你再也没有见过蔡徐坤了,只是偶尔会在电视上看到他的身影。不过有空刷微博的时候总会看到身边的人或者陌生人发关于他的消息,获得了各种各样的奖项,又或者是被各种各样的人用言语攻击。

        你没有专门搜索过他,他好像也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你的生活。

        日子还在一步一步地前进,大三即将宣告结束,紧接而来的就是考研的时光。

        坐在图书馆闷头写题,累的时候会听听他的新专辑来放松心情,休息够了再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这样的过程不断重复,没有什么新意,却依旧要咬牙坚持。

        后来你终于考过了,读完研又开始找工作。好像你永远都在奔波中,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自己,而这枯燥无味的生活又必须进行。

        一次次被心仪的单位拒绝,再一次次地投送着自己的简历。白天穿着快要磨破的鞋子挤进摩肩接踵的地铁,忍受着奇奇怪怪的味道,晚上狼狈又疲倦地回到家,迎接自己的只有昨晚剩下的外卖。不敢和父母诉苦,只好默默地把委屈咽回肚子里面。

        “梦想是什么,普通地活着就好了吧。”

        听着电视剧里面的人无所谓地说着这样的话,眼泪决堤而出。

        突然的就想起高二的时候,因为成绩跟父母吵了一架,你实在是难过的不行就躲在学校的一个小角落里失声而哭。

        “哭的时候把眼镜摘了呀。”也不知道他是刚好路过,还是有意为之,来到了你的面前。

        你默默地把眼镜摘下来给了他,然后继续埋着头抽泣。

        会害怕,会迷茫,会觉得孑然一身,但还是会因为他的笑容继续走下去。你说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可那股动力是真真实实存在并推动着你努力。

        后来你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虽然会被前辈使唤,虽然会被同期使绊子,但一切还没那么糟糕,还是可以稍微期待一下明天的到来。

        “喂,你知道么,坤坤明天就要开演唱会了!”办公室里面的女同事们聚在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买好票了!”

        “哇期待了好久的舞台呀!有种‘终于’的感觉。”

        “对对对!”

        你听到后愣了一会。

        那个记忆里面回答不出来老师的问题而害羞,篮球赛上挥洒汗水,数学课上昏昏欲睡的少年,在你不经意间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时间好像过的很慢,你的记忆还停留在高中时代,时间又好像过的很快,他已经不再是你想要藏起来的那个少年了。

        就这样恍恍惚惚地离开公司,然后回到家。

        “姑娘有你的信,在箱子里面。不要忘记拿啊!”院子门口的保安大叔让你回过神来。

        “哎知道了,谢谢叔叔。”你朝他道完谢,走到了一排信箱前面,打开了自己的箱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封信。

        ――里面是一张演唱会的门票。

        你看着它再一次恍了神。

        长方形的纸片上印着熟悉的笑脸。

        你突然就红了眼眶。

————————————————

歌词找不到请移步QQ音乐QAQ
不知道为什么不给过……说有违规词汇……emmm

评论(6)
热度(39)

© 燕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