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菊花雪梨茶不加冰
asf:possessiveness

找老婆(一)



*高亮:此梗源于《喵喵早安》一文 仅借设定 略有修改


*街舞老师x猫咪


*几句话传 注意避雷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谢谢






BGM: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 CHiCO with HoneyWork






钟辰乐被赶出家门了。


他有些委屈地舔了舔爪子,两只漂亮的眼睛无辜地盯着紧闭的家门,他伸出爪子叩了叩门,却无人应答。


回想起被丢出家门前爸爸妈妈所说的话,他就有些沮丧,世界这么大上哪找老婆去啊?


找老婆这件事是喵喵族的人生大事,没有老婆的猫后半生都要在忍受发_情期的痛苦中度过,欲_望不能得到纾解,就会像犬族一样疯狂拆家,又吵又闹最后被家里的长辈丢去节育。


钟辰乐今年刚成年,还未经历过发_情期,说什么也不愿离开家,但他更不想被带到医院去割小弟弟。


于是他只好转了个身朝大门口走。


钟家家主是N市的地产大亨,即使这样也很难想象钟家有多有钱,可以在寸土寸金的N市市中心挖笋的也就仅此一家了吧。但在成年之前钟辰乐一直住在市郊的庄园里。


这就导致钟辰乐四条腿走了十几分钟也没走出钟家的后花园。


平时疏于锻炼的钟辰乐在此刻终于体会到了有车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如果他真的找不到老婆,以后每次回家都要靠这四条腿走回来了。


很痛苦。


所以钟辰乐决定还是赶紧找到自己的老婆比较好。


但是找老婆这件事简直和大海捞针没什么区别,他甚至不敢确定他的老婆是否在N市,又或者在不在地球。


钟辰乐一边没有边际地瞎想一边蹲在山下的公交车站等车,大约等了二十分钟,他才等来一辆破破烂烂的公交车。


变成人形的钟辰乐掏出来手机轻车熟路地付了钱找了个位置坐下。


他实在是太困了,大早上六点就被爸爸妈妈拽起来洗漱然后扔在了门外并勒令找不到老婆就别想回来了。再加上他走了那么长时间,钟辰乐实在是顶不住,靠着车窗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被汽车的鸣笛声吵醒了,先是觉得吵,紧接着他觉得头好重,虽然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头很大,但也没到这种程度吧?


等他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靠在一个人的肩膀上。


这人肩膀很宽啊,自己的头居然正好嵌进他的颈窝。


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吧?


钟辰乐惊恐地抬起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几乎已经要石化的人,似乎只有轻微起伏的胸廓还证明这是个活人。


“对不起!”钟辰乐双手合十无比真挚地和对方道歉。


“没关系......”这人只是勉强地弯着嘴角,用眼睛瞟了一眼钟辰乐,看起来快要哭了一样。


钟辰乐被他这一眼看的有些不快,但碍于自己确实有些过分,抿了抿嘴没说话。


两人就这样僵持了有几分钟,突然身边的人有了动静。


钟辰乐用余光看到这人抬起左手捏了捏右胳膊,又小幅度地晃了晃脑袋,稍稍吐出一口气,像是在忍耐什么。


这时他才意识到对方为什么不正眼看他——因为他的脖子被自己枕麻了!


“对不起,你......没事吧?”巨大的愧疚感像海浪一样快要把钟辰乐淹死了,他拉着嘴角,眼里全是抱歉。


“没事没事!”男生连忙摆手想示意自己没事,结果动作太大又扯到了脖子,吓得钟辰乐差点就在公交车上给他来一套盲人按摩了。


两人就这样又陷入了尴尬,直到公交车上甜美的女声报站,男生才站起来准备下车。


钟辰乐下意识地去看他,对上对方疑惑的眼神,又神情僵硬地扭过头假装眺望窗外的风景


“你不下车吗?”男生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打断了钟辰乐的“欣赏”。


“啊?”钟辰乐一脸茫然地看向男生。


“马上就是终点站了。”


“啊?哦。”钟辰乐依旧是懵懵的表情。


男生有些忍不住地勾了勾嘴角。


下了车,钟辰乐站在站牌前看了看这是哪里,却一点头绪都没有。


他根本感觉不到老婆的气味。


以前上生理课的时候,老师说过喵喵族在成年后会有发_情期,必须找到自己的老婆才能安稳地度过。但是在遇见老婆的那一刻才能感觉到对方是自己的老婆。


所以,在没和对方见面前,是不知道自己的老婆在哪里的。


钟辰乐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打开手机,发现自己的卡被停用了,这样酒店也不能住了,只能先变成猫随便找个地过夜了。


幸好是夏天,钟辰乐不需要担心自己会被冻死在大街上。


可是,他不能天天睡在大街上啊。




朴志晟从公交车上下来仍觉得自己的脖子在隐隐作痛,痛觉顺着肩膀向下延伸变成细小的麻意,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但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还有感觉,只当是自己的错觉。


背着黑色的大书包推开舞室的玻璃门,里面颇有节奏感的音乐涌入耳中,震的朴志晟耳朵发麻,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反手关好门。


在更衣室换好衣服后,上节课已经结束了,学员们散的七七八八,只剩下几个人在角落里看手机,大概是在看刚刚上课时拍的视频。


他没在意,径直走到音响旁连好蓝牙,然后点开自己的歌单全部循环。从头部开始循序渐进地开始拉伸是跳舞前必备的环节,只是当他向右边歪头的一瞬间,他突然闷哼一声。


怎么还在疼。


那个男孩看起来挺小的,头倒是不轻。


朴志晟在心里默默腹诽。


但他因常年跳舞,膝盖处受的伤比这疼多了,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而是继续拉伸。


做完所有的基础拉伸,他才点开前几天刚学完的一支舞,打算复习一下,一会上课教。


渐渐地,上节课的学员全部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来上朴志晟的课的学员。


看着人来的差不多了,朴志晟开始带着他们热身和拉伸,结束后就开始教新舞。


课程持续了两个小时,一直上到天变黑才结束。朴志晟把拍好的视频发到了微信群里,接着又好脾气地和来上课的女孩子们聊了一会才等到她们离开。


朴志晟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同是舞室老师的李楷灿一脸揶揄地走到朴志晟身边用胳膊肘戳了戳他,“还是这么受欢迎啊,朴老师?”


朴志晟没理会李楷灿的调侃,只是瞪了他一眼。李楷灿早就习惯了来自这个弟弟的弱弱的反抗,继续在他耳边噼里啪啦地说话。


他实在是觉得聒噪的不行,逃命般拿起毛巾闪进了舞室二楼的浴室。


李楷灿没错过男生泛红的耳朵,放肆地笑出了声。


朴志晟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李楷灿这样调侃了。自从他来这边代课后就经常有女孩子找他聊天聊地,他又是个不太爱和别人交流的人,用李楷灿的话来说就是社交牛杂症,只有在跳舞的时候像个bking,其他时候都是自闭症,喜欢一个人碎碎念却不愿主动和别人聊天。


但他也不好对着女孩发火。


热水从上至下流过朴志晟身体的每一处皮肤,有的顺着漂亮的肌肉纹理流入下水道,有的贪恋他身上的温度,留在上面迟迟不肯落下。


蒸汽将整个房间都模糊了,朴志晟心想要是能永远窝在温暖的家里不出来就好了,不需要社交,不需要挣钱,当个吃饭都能在床上解决的肥宅。


然而现实是冷酷的。朴志晟叹了口气,关掉淋浴头,随意地擦了擦身上的水珠,然后穿好衣服,用放在抽屉里的吹风机将头发吹了个半干。


洗完澡后时间迈向了晚上七点多。他又开始发愁自己今天的晚饭该怎么解决了。以前都是去李楷灿家蹭饭,但自从他和隔壁写字楼里的一个眼镜白领在一起后,他也不好意思继续蹭饭行为了。


因为眼镜白领看向他的眼神很可怕。


至于不至于。


想到这里,朴志晟又撇了撇嘴,看来晚上只能吃泡面了。希望之前买的那一大包泡面还有剩余的。


抱着侥幸心理,朴志晟踏上回家的路。




钟辰乐变成猫之后从别的猫那里抢了点吃的,但并不足以填饱肚子,他窝在路边无语地看着围着他的一群人心想要是这些人能给他买根火腿肠的话,被摸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紧接着他就意识到自己已经穷困潦倒到这种程度了,居然为了一根火腿肠出卖自己的身体。真可悲啊,钟家继承人竟沦落到这种地步,说出去估计都没人信。


钟辰乐又发出了一声惆怅的叹息,然而在人类的眼中这只橘猫只是喵喵叫了一声而已。


看着这群人没有给他买火腿肠的意思,钟辰乐便没兴趣窝在这了,打算起身离开,却在下一秒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一个高个子男生正在朝这边走来,红格子衬衣外套,白色内搭,骚包的黑色瘦腿牛仔裤,以及一双看起来奇大无比的运动鞋。


嗯就是今天下午被他枕了一路肩膀的倒霉蛋没错了,既然这样,就拜托你倒霉到底吧。


于是钟辰乐极其没良心地走到朴志晟面前,没想到把眼前高大的男生吓了个半死。


“我去,从哪冒出来的猫!”朴志晟捂着胸口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喵喵喵。”


不是吧大哥,胆子这么小?


钟辰乐在心里鄙视了他一秒。


朴志晟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若无其事地绕过眼前的猫向前走。直到走出一段距离后,他才回头,结果没想到这只猫就一直跟在他身后,他甚至在橘猫的脸上看出了一点死皮不要脸的感觉。


是今天跳舞太累了吗?居然能看见猫有表情。


朴志晟晃晃脑袋再看向橘猫的时候,橘猫已经变回了刚刚无比乖巧的模样。但再乖巧,朴志晟也不可能让它一直跟着他,难不成要跟到他家里吗?


没想到,橘猫真的就这样跟着他进了小区,然后坐在了他家门口。


朴志晟傻眼了,他还没见过这么赖皮的猫。这只猫还挺乖,也不跟着他进家门,就只是坐在门口,可是等他关上门就能隐约听到门外的橘猫在喵喵叫。


他莫名地听出了一点被抛弃的委屈感。


可等他再打开门,橘猫就闭上了嘴,一副乖巧的样子,用水灵灵的眼睛盯着他。盯的朴志晟有些良心不安,可是他也不能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收养一只猫啊。


于是他又关住了门。


然后他就听见连绵不断的猫叫。


就这样循环了好几次,朴志晟终于抵不过橘猫的死缠烂打,小心翼翼地探下身子想将橘猫抱进来。但橘猫十分有灵性地抬眸看了他一眼,从地上站了起来,踩着小爪子自己走进了家里。


我去,这是垃圾场吗?


钟辰乐看着眼前仿佛刚打完仗一样凌乱的客厅,不禁在心里吐槽。


朴志晟被李楷灿骂了好几年也没有收拾过家,如今居然被一只猫看的有点心虚。但他并不打算收拾,而是径直走到厨房,拉开柜子拿出最后一碗泡面。


这人晚饭就吃个泡面吗?能吃饱吗?吃这么少到底是怎么长这么高的,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瘦。


钟辰乐趴在厨房的门口,看着朴志晟边玩手机边往泡面杯里倒水,然后将调料包倒进面里,还把自己的手弄脏了。


这是什么级别的生活水平啊。他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朴志晟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泡面,仍觉得肚子饿,便随手把泡面杯扔进垃圾桶里走到客厅打开电视机,撕开一包薯片开始往嘴里塞。


钟辰乐也挺无聊的,就跳到沙发上和朴志晟排排坐看综艺。


“哦,你饿吗?”看了一会朴志晟才想起来自己家里现在多了一名成员,他转头看向橘猫说道。


橘猫也没和他客气,一个箭步跳到茶几上,爪子精准地按在了那一包还未拆封的小鱼干上,仰着头看向朴志晟,意思它要吃这个。


“你能听懂我说话?”朴志晟惊奇地睁大了眼睛,吃薯片的手都挺住了。


“对了,是不是还得给你起个名字。”朴志晟舔了舔手指上的薯片渣,又抽了一张纸擦干净上面的口水和油,撕开了小鱼干的包装。


橘猫没搭理他,就着朴志晟的手开始大快朵颐。


“要不就叫你小橘吧?”


“喵!”钟辰乐不悦地叫了一声。


但朴志晟又听不懂猫叫,以为这是开心的意思,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钟辰乐莫名其妙地被改了名字却一肚子气没地方发,但看在这个人类给他小鱼干的份上,就原谅他吧。


看了会综艺,朴志晟也有点困了,就打算去洗漱睡觉。意识到小橘也要睡觉,就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不穿的旧衣服,敷衍地给他搭了个窝凑合凑合。


安顿完小橘,朴志晟直奔卧室睡觉,今天的课运动量确实有点大,他逐渐感到了困意,就这样睡着了。


然而钟辰乐睡的一点也不舒服,没有被子睡的冷,没有厚厚的床垫睡的硌的不舒服,没有睡眠香薰也睡不着。


于是钟辰乐大摇大摆地走进朴志晟的卧室,动作轻盈地跳上他的床,盖好被子窝在朴志晟的旁边。


钟辰乐经常失眠,他妈说这是因为没找到老婆,只要他找到老婆就再也不用担心睡不着觉了。但他觉得他妈纯属是在忽悠他。


朴志晟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橙子味,甜甜的闻起来很舒服,甚至会让钟辰乐忍不住靠的更近一点。


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洗衣液,或者是洗头水,哦,也可能是沐浴露,钟辰乐天马行空地想着,今天下午在公交车上他就是闻着这个味道睡着的。


一股困意席卷钟辰乐的大脑,他顺从地睡着了。



*随机更新 很忙 大家随缘看吧 谢谢[鞠躬]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然_ | Powered by LOFTER